思而不学则殆

I'd like some kudos and comments. (\ ̄3 ̄/)

【德哈】Red(原创)

短小挫的4000+
 脑洞来自泰勒的歌,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见谅。

        孤独。
   夜色四起,寒风冷冷掠过走廊,宽敞的客厅灯火通明,却悄无声息,过于死寂。一个单薄的人影坐在沙发上。 
   哈利低垂着头,盯着手指间的山楂木魔杖不动,他轻轻托着它,小心翼翼,好像那是一块将碎未碎的玻璃。
   面前的茶几上威士忌空瓶集堆为患,有冰冷而带着浓烈味道的液体流出来,漫下桌沿。 
   沙发的另一端平整光洁,它失去了那个原本坐在上面的人,在昨天,还有更久之前。德拉科习惯于坐在那儿看报,从报纸的风言流语中捕捉市场的变化。他会一边有节奏地用脚敲击着地毯,表露出细微的烦躁和无聊,哈利想或许德拉科真正想做的是干点什么坏事,刺激好玩的,是在哪位傲罗的茶杯里加泻药?还是策划一场食死徒暴动?亦或是扒光麻瓜邻居家猫的毛? 
   一切问题都不能得到答案。他曾经有过一千个提问的机会,但他错过了。
   分手快乐。
   哈利怀疑这句话对他能否成真,毕竟它听起来如此超脱现实。 
   对于德拉科呢? 
   又是一个未解之谜,在概率最大的情况下,哈利的那个前男友,今夜正在陪娇俏可人的阿斯托利亚共度良宵。或许那是更好的选择。姑娘,温顺体贴,分寸有度,不像他,糟糕透顶。 
   德拉科在他们相恋三年后出轨,哈利其实早就发现,但他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又一年后,他们分手。
   哈利站起来,摇摇晃晃走进厨房,想倒一杯水。热水壶倒不出一滴水,他根本没煮水。他潜意识中还期待着那个温柔的家伙会像往常一样开着他的玩笑走来然后为他随时准备一杯温度恰好的水,或是其他什么饮料。他最终拿了一个空杯,随便放了个清泉如水,过多的水从杯里溢出,打湿了地板,他不得不又手忙脚乱地施了几个清洁咒。 
   “嘿,破特,你开始热衷于扮演小丑了吗?”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哈利一怔,然后狂喜地迅速抬头。德拉科回来了?啊,是幻听。眼前明明只有奔走的风。
   是他自己推开的他,哈利浑浑噩噩地想。 
   他毫不怀疑在故事的最初,德拉科深爱着自己。人云“千金一掷为红颜”,德拉科何止。他几乎抛弃了所有,家庭,名声,金钱,他所看重的所有。为能和自己在一起。一个永远审时度势,利益至上的斯莱特林。 那段时间,他常半夜醒来,听到身边的人压抑地小声哭泣。
   究竟为什么这份感情会落得今天这幅模样?究竟自己犯下的第一个错误是从何时开始的? 究竟如何才能回到从前?
   没有答案。
    
    
    哈利在冰冷的床上冻醒,摸出魔杖加了一个保暖咒。耳边只传来风声,像汪洋中心起伏的涛浪,只有他自己细不可闻的呼吸。他突然很想流泪,却没有泪水。
   哈利还沉浸在那个梦里,戛然中断的美梦。梦远比现实来的有温度。 那是曾经八年级的某个下午,阳光正好,霍格沃茨尽管刚刚重建却洋溢着蓬勃的生机,被拥抱在连绵的群山中。 
   他扛着崭新的火箭弩,朝坐在树上看书的马尔福走去。那人专注地思考着,金色的阳光悄然流连在他长长垂下半掩住眼眸的睫毛上。在白天他柔软的短发几乎是纯白的,树影在他线条流畅的脸上打出不规则的光斑,他的巫师袍蓬松而干净,起着小毛球,让人莫名地想靠一靠。哈利不自觉地又往前走了一小步,一只麻雀突然惊起,掠过马尔福眼前,他抬起清澈的眼眸,一眼瞥见了哈利,然后冲他勾起嘴角。哈利呆呆地看着那个恰到好处的弧度,觉得自己仿佛要溺死在里面了。他的脸一下子烧起来。 
   “怎么了破特?是什么事关重大的要务驱使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屈尊来找我?”马尔福懒懒地问。 
   哈利回神,“一起打魁地奇吗?” 
   “和谁?” 
   “只是我。” 
   马尔福眼睛眯起来,然后从树上跃下来,就像三年级时那样。“好啊。”他缓步走来,然后没拿书的那只手抚上哈利的后脑勺。他俯身下来,下巴抵在哈利的额头上,然后轻轻闻他。“喂,你干嘛呢?”当时的哈利说,他干脆地阻止他不知所谓的动作,然后径直向球场走。 
   马尔福顿了一下,然后跟上他,继续说,“破特,我的扫把呢?” 
   “什么扫把?” 
   “你总得给我一把扫把吧?不然呢?让我长出翅膀像你那只愚蠢的神奇动物朋友一样飞吗?很遗憾,我不能达到您过高的期待。” 马尔福一如既往的咏叹调。
   “得了吧,你又不是没有自己的扫帚!” 
   “我还真没有。”金发青年的声调危险地高耸起来,“托您所赐,自从我和父母断绝关系后,我还确实是穷到连一把扫帚都没有的悲催境地了。” 
   哈利肯定德拉科说这些话别有用心,他乐于抓住一切机会戳哈利的痛处让他不好过。尽管如此,他内心仍生出了一股怜惜愧疚的疼痛。“那这把给你好了,我去找罗恩借。” 
   出乎意料,德拉科的脸一下子黑了下来,他紧紧抓住了哈利的手,“等等,我改变主意了,我想到一个好办法。”
    “你载我飞。”德拉科语气不容置疑,他握住哈利的手又紧了紧,逼迫他听他的指令。 
   无奈地跨上扫帚,身后的扫帚也一下子载多了些许重量。哈利控制扫把飞起来。 两个人挤在一把扫帚上有点奇怪,但哈利很快找到了诀窍,让扫帚飞得四平八稳。 
   德拉科没有捣乱,他甚至没有试图控制扫帚,而是信赖地将一切交给哈利。这是个谋害马尔福的好机会,哈利恶趣味地想。 
   他们掠过球场上空,灵活地在城堡间穿梭。青草味的风扑面而来,描过他的耳廓,刺激每一丝神经,轻微失重的眩晕让快感充盈大脑。 
   如此舒畅。 
   他们从云端跌向葱郁连绵的山峦,与群鸟一起翱翔,最后他们贴着黑湖的水面缓缓滑翔。 
   哈利和德拉科心照不宣地没有交流,他们都无言地享受着这珍贵的一刻。 哈利无法抑制那股让心脏快要炸裂的自由的冲动。他松开扫帚,张开双臂迎向风。 
   突然间,温暖从身后袭来,他被一个人拥抱住。德拉科把头埋在他的颈间,铂金色微微凌乱的软发蹭过哈利的脖子。一阵酥麻的电流就像一颗火种,迅速从那里蔓延开来。 
   这给了他勇气。 
   他下定决心张开嘴,迫切地想吐出那句一直萦绕在心中的话。但是他又错过了。无尽的黑暗的寒流在那一刻没过头顶。 
   德拉科,我爱你。
    他醒了。 
   他被拖进噩梦。
    
   
    距离分手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一开始的生活对哈利来说是一种煎熬,内心的伤痛使他拒绝了所以朋友的拜访,把自己关在家里。德拉科曾来过一次,但同样被拒之门外。他曾以为他永远走不出去了。神奇的是,时间似乎正在抹平痛苦。哈利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并开始考虑一份新的职业。他向傲罗部发送了求职申请书。是时候开始新生活了。今天,他打算到对角巷走走,购买一些必须物品。 
   很久没出门了。他换上T恤牛仔裤,披上巫师袍,带着魔杖出发。 
   移形换影来到街上,安静的空气一下子沸腾起来。形形色色的人声接踵而至,到处是翻飞的裙角和皮鞋。哈利的嘴角终于微微扬起来,他用巫师帽遮住脸,在街上任意行走起来。 
   出来透透气果然是正确的选择。 
   街边有一家新开的雪宝店——麻瓜所谓的冰淇淋,邓布利多教授最钟爱的食物之一。哈利走进去,选定了巧克力味。德拉科喜欢吃什么味的呢?他自然而然想起一个问题。嗯,大概是草莓味的?甜甜的东西,德拉科内心偏向着这种食物,但是他一般不表现出来,而是点一些让人们认为他很成熟的食物。哈利又叫了一份草莓雪宝。入口,清香的甜味化在嘴里,意外好吃。哈利突然很想让德拉科尝一尝这来自麻瓜的,他所“看不起”的食物,不知道这又会如何地惊艳他。哈利可以想象出德拉科眯着眼睛伸出舌尖开心地像小孩子一样舔食雪宝的样子。那个漂亮的女孩会挽着他的手,和他共享那份甜美吗?哈利感到冰凉的雪宝哽住了喉咙,他立刻停止了想象。 
   连续吃下两份雪宝,肚子有些涨痛。哈利继续往魔杖店走去。新款扫帚摆在橱窗上,帅气的星云360,他本来想跟雨果买来着的。一个棕发的小女孩跑过他面前,有点像赫敏。他顺着小女孩望去,一对夫妻正坐在长椅上,若无旁人地互相亲吻。 
   哈利怔怔地看着他们。一副场景自然而然地浮现在他眼前。在人流穿行的对角巷街心,他和德拉科披着隐形衣疯狂地热吻。随时可能有人撞上他们,隐形衣小到只够他们缩着身紧紧相贴,德拉科的呼吸直直扑在哈利脸上,让空气变得闷热而稀薄,而大脑里的血管也突突地乱跳。每一秒都无限延长。他们一刻也不肯分开,毫无保留地唇齿相依,仿佛下一刻便是世界末日。 
   哈利的喉咙干燥起来。他的胃剧烈收缩,紧接着开始疼痛,于是他无力地蹲下身,捂住肚子。 痛觉几乎支配了所有神经。哈利脑中只残留下一个念头,一个强烈的念头。 
   再次触碰德拉科的,温暖的,柔软的唇。 
   不可能。
   他勉强掏出魔杖,移形换影去了圣芒戈。 
    
    
   哈利吊着打绷带的右臂,直接移形换影到魔杖店。这是他一个月前心不在焉的移形换影导致的局部分体的成果。他出院后的第一要务就是换一支新魔杖。一来这支山楂木魔杖总勾起他的伤心事,二来这支魔杖并不是最适合哈利,而但凡一点点阻塞的施咒对傲罗来说都是致命缺陷。 
   然后带着新魔杖,哈利到傲罗办公室报到。罗恩和他的一些老熟人都在那里,他们惊讶地看着哈利,仿佛看到了什么怪物。哈利试着微笑了一下打破僵局,然后他收到一个过分热情差点掐死自己的来自罗恩的拥抱。 
   “哈利!你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你还好吗?” 
   “非常不错。看,我终于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傲罗职业。现在我又紧张又激动!我的第一份任务是什么?” 
   罗恩突然不说话了。
   “哈利,”金妮从人群中挤过来说,“我很抱歉,但恐怕你错过了当傲罗的黄金时期。现在的魔法界平静得跟死水一样。所以,麻烦你,帮赫敏把她堆积成山的文件分担一下。” 
    
    
   和德拉科分手已经一年了。 
   哈利的生活回归平静。他现在整天在闲得发慌的傲罗部混吃等死。食死徒早已绝迹,黑巫师也成为凤毛麟角,仅剩的事务就只有处理一下偶尔心情不爽的哪位仁兄一时的小脾气。或许当战争的阴影逐渐淡化后,傲罗们才会重新成为刺激生活的代名词吧? 
   在办公室打发时间的时候,哈利经常拿出画笔,画霍格沃茨的每一处地方。每次画的时候,他总忍不住添上一个小小的铂金头发的背影。让哈利失望的是,尽管他的画技已经提升到炉火纯青的地步,那个小小的背影从未活过来。 
   这一年中,德拉科移居国外,音信全无,而阿斯托利亚嫁了一个魔法部高官。这让哈利多少重新抱有一种微弱的希望,但德拉科从未再出现在他的面前。 
   更多时间哈利宅在家里。他的家现在成为了韦斯莱一家的备用聚会场所,成为了DA的全天候免费酒吧,成为了罗恩日常与赫敏赌气离家出走后的宿处和赫敏有时熬夜工作的据点。他不再担心万一某天和德拉科复合后的德拉科对这一切将产生的厌恶。朋友们让哈利充实。 
   莫莉最近开始撮合他和金妮,但哈利坚持不答应。并不是他不喜欢金妮,只是他再没有一颗完整的心来交给另一个人。 
   哈利自己都惊讶于自己的固执。他始终坚持每天更换卧室里的紫罗兰,每天泡一壶很浓的咖啡。情人节他做了一份巧克力,然后自己吃掉。 
   哈利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在他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心灵最放松而柔软的时候,他总会不知不觉想着德拉科的音容笑貌坠入安眠。 
    
   
   他想,或许,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能习惯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思而不学则殆 | Powered by LOFTER